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取灵感于自然 习艺术于中外 ——外籍专家给留学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9 14:08:05    浏览次数: 198     文字大小:[][][

近日,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英国艺术家、插画大师PAUL JAMES来校为来自10多个国家的中外青年做了题为“如何用联想法作出产品设计”的学术讲座。

讲座主题围绕着“如何用联想法作出产品设计”,以色彩心理学和人类对颜色感知为切入点,引导中外青年探索如何利用不同的色彩概念来影响和改变产品设计。并将自己作为艺术家、插画师和策划师所积累的丰富经验贯穿于讲座中。将理论和实战相结合,引导启发中外青年对色彩与设计关系的深入思考。JAMES以大自然元素作为设计灵感,分享了他如何从植物纹路、波浪等自然元素中汲取创意,启发学生们从周围环境中获取灵感的方式。这种创意来源的分享让学生们看到了设计的源泉不只存在于书本或抽象的概念,更能从日常生活中获得灵感。

不仅如此,James还分享了他个人的设计过程和思维方式。他强调创意是如何在联想和灵感之间迸发出来的,鼓励学生们勇于尝试和表达自己独特的观点。这种激励让学生们意识到设计并不仅仅是技巧,更是一种对自我表达和创新的勇气。

这次讲座不仅为中外青年提供了丰富的灵感和启发,也成为一个跨文化、跨学科的交流平台。来自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设计的多样性和创意的无限可能性,开拓了中外青年的视野,丰富了大家在学术领域和跨文化交流的经验。


  • 上一篇:黄国辅率团访问白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高校
  • 下一篇:埃及投资促进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在校闭幕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