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埃及投资促进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在校闭幕
发布时间: 2023-12-21 10:47:27    浏览次数: 212     文字大小:[][][

12月19日,由商务部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埃及投资促进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圆满结业。国际处、国际学院、援外项目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林莉携主要工作人员和来自埃及的15名学员在云端相聚,共同见证结业美好时刻。

林莉在结业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埃及与中国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之间的交流始于古代丝绸之路且一直延续至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2030愿景”深入对接,两国在诸多领域已取得丰硕成果。他希望学员能将所学知识运用于本国工作实践,为助力中埃两国传统友谊、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埃及投资与自由区管理总局行政官员Mary Behman、高级研究员Kamal Allam和Rasha Mohammad Makhlouf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搭建起交流学习的平台,并表示授课专家讲解的中国发展成功案例与经验令人获益匪浅。学员们还分享了埃及履行可持续发展承诺的实践进程,探讨了中埃两国在交通与水资源领域推动的一系列可持续发展前景与合作展望。

此次研修班是援外项目管理中心承办的年度收官项目。在为期14天的时间里,项目实施团队充分整合致力于在投资、经贸与人文等领域的专家教授为埃方学员授课,切实履行为受援国官员提供高端技术、经贸和管理等方面的培训目标。

据悉:自商务部将国家援外项目设立于我校以来,学校充分依托各级各类校内外平台与国际化资源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培训高级别官员、促进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2023年度,学校援外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共计实施涵盖6期线下项目在内的9期研修班,累计招收培训了28个国家的近300名高素质学员。在项目实施进程中,进一步完善以理论授课、企业参观对接和文化考察三位一体的培训模式,受到各国学员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认可,为学校在来华留学招生和国际项目拓展领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为中国企业与受训学员搭建起合作互联、资源共享的国际化平台,并以此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高质量发展。


  • 上一篇:取灵感于自然 习艺术于中外 ——外籍专家给留学生做专题讲座
  • 下一篇:突破!学校与西班牙国家科学院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