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突破!学校与西班牙国家科学院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发布时间: 2023-12-26 10:37:58    浏览次数: 262     文字大小:[][][

近日,学校与西班牙国家科学院CSIC(The Spanish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签署国际实验室共建合作协议,这是我校首次与国外顶尖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也是学校在高水平对外开放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10月9日,西班牙国家科学院食品科学研究所Alejandro Cifuentes、Elena Ibanez两位专家来校以“食品组学与阿尔茨海默症:未来食品的重要意义”和“提高绿色食品安全性和生物活性的新方法”为主题讲学,并与纺大师生开展学术交流。在客座教授受聘仪式中,副校长傅欣表达了纺大愿与西班牙国家科学院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双方就生命科学与食品科学等领域可开展合作的内容与形式进行研讨,并达成诸多共识。纺大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学术生态得到了西班牙国家科学院同仁的高度认可。同时,学校成立生康学院以期融汇国际创新资源,发展生命与健康交叉学科的办学方向和西班牙国家科学院研究课题中探索生命与智能的本质高度契合且有较多相似之处,最终促成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的成功签署。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聚力效应。广泛吸引国际一流专家学者加盟,汇聚全球一流资源和一流创新人才,力争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健康创新团队与创新高地;结合中西人才培养优势,完善国际化教学体系与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打造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启动一系列合作研究项目,拓展对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科技创新水平的跨越式提升,解决一批人类健康发展战略需求的关键问题与核心技术瓶颈。

据悉:西班牙国家科学院隶属于西班牙科学与创新部,为该国国家级顶尖科研院所,也是欧洲第三大研究机构,其从事研究领域包括:数学、化学、物理学、食品科学、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等,下设数百家研究中心和研究所,共有涵盖2000名科学家和1500名行政管理人员在内的7500名工作人员。该院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研人才,其研究成果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推动全球科技创新与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 上一篇:埃及投资促进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在校闭幕
  • 下一篇:学校举办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教育实践活动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