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 硕士学位“0.5+1”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4-03-26 22:21:02    浏览次数: 31     文字大小:[][][

武汉纺织大学(Wuhan Textile University, 简称WTU)坐落于九省通衢之地,是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第一所自主培养院士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省属高校,在教育和科研领域拥有显著影响力。此外,学校还拥有六个国家级平台,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文化传承基地、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为学校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持。学校注重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有着丰富的中外合作办学经验——拥有湖北省第一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学校是“中国-中东欧国家(17+1)高校联盟地方合作高校”,并与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捷克有关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生,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近200所大学签署了国际交流合作协议。

北亚利桑那大学 (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 简称NAU),建立于1899年,是一所美国知名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与亚利桑那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并称亚利桑那州高等教育的“三驾马车”所在的弗拉格斯塔夫市被评为全美十佳大学城。在2024年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Word Report)中名列全球第540位(与中国的兰州大学,暨南大学并列),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135位,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第401—500位。北亚利桑那大学设有7大学院,开设150多个本科、硕士及博士专业或学位,其工程,信息与应用科学学院在全美排名第38位,为工科最高等级美国工程与技术认证委员会(ABET)认证学院弗兰克商学院是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的全球 5%精英商学院,也是全美唯一一所连续五年收到巴菲特先生午餐邀请的商学院。北亚利桑那大学共有注册学生超过三万人,其中国际学生有1400多人,来自全80多个国家。

武汉纺织大学与北亚利桑那大学的硕士学位项目为学生提供以就业为导向的高性价比硕士学位课程,本项目利用国内大四下学期的时间,在武汉纺织大学开始硕士阶段学习,帮助学生适应美国大学的教学方式和专业课程,节约攻读硕士学位的成本和时间,具体章程如下:

一、项目名称:硕士学位“0.5+1”项目

二、办学层次:硕士

三、招生方式:自主招生

四、招生专业:方向1: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管理信息系统(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方向2:计算机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

方向1和方向2的专业在国内的ESL语言课程及专业基础课程相同,学生可在赴北亚利桑那大学后,任选不同专业方向进行攻读。

五、招生计划60人

六、培养模式:

被项目录取的学生将获得北亚利桑那大学发放的录取Offer。

武汉纺织大学第1学期课程(5-7月):ESL语言课程(如语言成绩未达到录取要求)+ 9学分专业基础课,由北亚利桑那大学全职教授在武汉纺织大学校内线下授课。

北亚利桑那大学硕士课程(8月-次年5月):21学分专业课,在北亚利桑那大学校园内修读。毕业后硕士学位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七、申请条件:

1.大四本科在读或已毕业学生;

2.学业优秀GPA≥3.04分制,综合素质好;

3.英语要求:托福网考≥80分,或雅思≥6.5分或多邻国≥105分;

未满足以上要求的学生须通过ESL语言课程培训测试

八、报名材料:

1.武汉纺织大学自主招生申请表(附件一);

2.大学期间中文和英文成绩单;

3.英语四六级、托福、雅思或多邻国成绩单;

4.护照首页后补;

以上材料形成一个PDF文件以学生姓名命名,发送至官方招生邮箱wb@wtu.edu.cn(邮件主题中标注北亚项目)。

九、项目优势:

1.奖学金:项目学生累计(本科+项目国内9学分)平均绩点GPA≥3.04分制可获得11,000美元奖学金;

2.就业:开设专业均属于STEM专业,毕业后可申请36个月的OPT工作实习签证

3.师资:NAU本校全职教授授课,部分教授位列斯坦福全美教授排名前1%;

4.性价比项目学费远低于欧美硕士留学平均学费,国外就读期间可申请助教或助研;

5.学历认证:毕业后所授北亚利桑那大学硕士学位,可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官方认证。

十、收费标准:

1.武汉纺织大学一学期学费65000元人民币/生(包括ESL语言课程和北亚9学分专业课)

2.北亚利桑那大学国际学生硕士项目一学年学费详见官网:https://nau.edu/center-international-education/tuition-fees/

注:以上费用未包含生活费用、往返机票、保险等费用,实际收费以当年双方院校核定为准。未尽事宜,可下载项目问答Q&A(附件二)或拨打咨询电话及添加咨询微信。

 

 

项目联系人:刘老师;郎老师杨老师

项目咨询电话:027- 59367366

项目咨询微信15855106199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编:430200

招生信箱:wb@wtu.edu.cn(请在主题中标注北亚项目)




  • 上一篇:2024年高端纺织装备先进制造国际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批)推荐名单公示
  • 下一篇:国际处、国际学院   2024年清明节假期值班安排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