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 >> 正文
武汉科技学院-英国利兹大学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 2010-03-01 16:39:45    浏览次数: 7460     文字大小:[][][

一、项目介绍

     英国利兹大学交流项目是始于2001年的本科层次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中英双方采取两种培养模式:

    “3+1+1”模式:即达到武汉科技学院二本本科录取分数线,专业为轻化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化学、化工等的学生,在校学习满三年,专业课成绩80分以上,雅思成绩5.0以上者,到利兹大学插班学习一年,且成绩合格着,颁发武汉科技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再继续在利兹大学学习硕士课程一年且成绩合格者,颁发利兹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2+2+1”模式:上述专业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二年后,专业课成绩80分以上,雅思成绩5.0以上,看到利兹大学继续学习专业课程二年,且成绩合格者,颁发利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再继续在利兹大学学习硕士课程一年且成绩合格者,颁发利兹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二、英国利兹大学基本情况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位于英格兰北部利兹市。大学的主体部分皆建于19世纪下半叶,当时的目的是为了达成对当地科学和技术发展的教育要求。1904年英王爱德华七世正式授予利兹大学大学的名号。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的前身是建立于1831年的利兹医学院,以及建立于1874年的约克郡科学院。在1887年以上两个学校与曼彻斯特欧文学院、利物浦大学学院合并为维多利亚联合大学。

     网址:http://www.leeds.ac.uk/

三、专业设置:

     目前,我校学生在英国利兹大学可以读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合并)专业和药物工程专业。

四、选拔条件:

     a)全校一年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自愿申请;

     b)英国利兹大学录取条件:

         雅思5分(各单科均达到5分)

         国内2或3年成绩均达到75分以上

五、关于出国:

     A.入学通知书:凡在我校完成学业并达到雅思成绩5分以上者,申请赴利兹大学深造,均可获得利兹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B.办理出国留学手续:由学生在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网站下载相关留学表格并填写,在徐东凯旋门英国签证送签处递交。(需要提前一到二个月打电话预约)。自费留学手续、费用自理。

     C.经济担保:一般为25万元人民币左右的定期存款,需在银行存满半年以上。申请英国学习签证时需要到银行开据存款担保证明。

六、留学费用:

     A国内部分:与正式录取的其他专业本科生学费相同。

     B英国部分:雅思成绩达到6分者,直接进入专业学习,学费为7,000-8,000英镑/年;雅思成绩为5.5分者,需到利兹先学习6周英语;雅思成绩为5分者,需先学习10周英语,每周学费为100英镑。成绩合格,方可进入利兹大学进行学习。住宿费:在校内,大约300-400英镑/月。生活费:100-200英镑/月。(详情见该校网站上所公布的信息为准)。

七、报名须知: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与发展处(南湖校区东配楼三楼307室)

     电话:87450251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武汉科技学院-加拿大蒙克顿大学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