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 >> 正文
武汉科技学院-加拿大蒙克顿大学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 2010-03-01 16:46:41    浏览次数: 6684     文字大小:[][][

一、项目性质

     武汉科技学院与蒙可顿大学之间的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属于国家教育部认可的高校办学自主权范畴。中加校际交流班为武汉科技学院与加拿大蒙克顿大学之间的国际交流。根据武汉科技学院与加拿大蒙克顿大学签署的校际交流协议,两校开展本科生机械工程、电子信息、计算机、信息管理等专业“2+2”模式的校际交流项目。项目内交流生成绩合格,可获得武汉科技学院本科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以及加拿大蒙克顿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二、蒙克顿大学基本情况

     蒙克顿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以本科教学为主。历史悠久,源于1864年。目前共有6000多学生;有本科50个科系的160多个专业、30个硕士点、3个博士点。

     大学位于加拿大东部大西洋海岸新不伦瑞克省。有3个校区:主校区蒙克顿校区和艾德门芝顿校区、希帕根校区。办学特点是高质量的小班教学。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3%,部分专业达到100%。

     网址:www.umoncton.ca

三、项目特点

     1.法语国际证书:在第一、二学年,有六百个学时的法语学习,通过乙方的法语语言能力评估者,将获得乙方颁发的国际法语认证资格证书。

     2.完成学业,可获武汉科技学院和蒙克顿大学的双本科文凭。

     3.加拿大被联合国多次评为全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学习生活环境优越,教育制度先进。

     4.多种奖学金。蒙克顿大学有250多种奖学金,金额为每年1000-3000加元。

     5.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可在当地打工每周20小时,可带薪实习。

     6.毕业后可在加拿大工作两年。新不伦瑞克省政府允许国际学生毕业后在本地工作两年,起薪约为四万加元(年薪)。

     7.蒙克顿大学2005年毕业生就业率为94%,工学院为100%。

四、专业设置

    目前开设:机电、电信、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管理四个专业。

五、教学安排

     第一、二学年:在武汉科技学院学习。除完成相关基础与专业基础课外,学习600学时法语。

     第三、四学年:通过法语水平测试后,到加拿大学习专业课程。

六、文 

     通过全部课程可获武汉科技学院毕业证、学位证以及蒙克顿大学的学士学位证。

七、报名资格

     武汉科技学院正式录取的本科学生。

八、学

     第一、二学年:国内部分 正常学费+法语补习费

     第三、四学年:加拿大部分

     1.法语学分课程(CIAF,  12周) 

        学费 : $3922加元

        杂费:约$250 加元(书本、医疗保险、学生会等)

     2.专业学分课程(两年)

        学费 : $7843加元/年(工学院另加$1300加元购笔记电脑)

        杂费:约$1500-$2500加元  (书本、医疗保险、学生会等)

九、生活费:

     食宿费 : 每年$5000-$7000加元

十、进入蒙克顿大学学习的条件:

     国际法语认证考试(TFI)成绩达到605分及以上。

十一、万一未能出国学习:

     可继续在本院完成学业,获得学校的本科文凭与学位。

十二、报名地点:

     国际合作与发展处(南湖校区东配楼三楼307室)

     电话:87450251 

  • 上一篇:武汉科技学院-英国利兹大学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
  • 下一篇:武汉科技学院-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