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 >> 正文
武汉科技学院-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 2010-03-01 16:51:36    浏览次数: 6445     文字大小:[][][

一、项目介绍:

     中英校际交流班为武汉科技学院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University of Heriot Watt)之间的国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根据两校签署的合作协议,两校开展本科生服装设计、纺织材料与工程、服装营销等专业“2+2+1”和“4+1”模式的校际交流。项目内交流生成绩合格,可分别获得武汉科技学院本科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及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

二、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基本情况

     赫瑞?瓦特大学(以下简称为瓦特大学)创办于1821年,前身为爱丁堡工学院,其创校历史之悠久在英国高等教育学院中排名第八。2006年大学综合排名英国由2002年的第49位上升到36位,是一所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学校。赫瑞?瓦特大学的得名是为纪念在金融和技术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两位苏格兰先锋,即英国皇家金融家乔治.赫瑞与蒸汽动力研究的先驱杰姆斯.瓦特。瓦特大学立足于先进文化知识基础上,以“开明的、专业的、科学的、技术的教育”为章程,包括人文学科和科学学科。

     瓦特大学是一所理工科学和经济人文科学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在许多领域诸如食品科学,物流,精算数学、光电子学和激光、计算机领域声誉卓著。瓦特大学非常强调和工业界的合作关系,是苏格兰在学术与工业合作上最成功的大学,因此毕业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的就业率为苏格兰地区最高,且在全英国排名前十名。2000年瓦特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苏格兰地区名列第1,全英国名列第5。而在研究金费方面,瓦特大学的单位学术人员获得工界的研究金费资助金额为英国前五名。

     目前瓦特大学共有全日制学生9000名,其中10%以上是来自欧洲以外的其他国家的留学生。

     网址:http://www.hw.ac.uk

三、专业设置

    服装设计、纺织材料与工程、服装营销等专业

四、选拔条件:

     (1)全校一年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自愿申请;

     (2)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大学录取条件:

          雅思6分

          国内2年和3年成绩均达到75分以上

五、留学费用:

    1、国内费用:

    (1)报名费、项目管理费及英语培训费由武汉科技学院财务处收取;

    (2)本科4年的注册费(即4年的学费),由学校财务处按照标准收取;

    (3)在国内期间的住宿费,由学校财务处按标准统一收取。

    2、国外费用:

       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学习期间,学费约 9,000 英镑/年(详情见该校网站上所公布的信息为准)。

六、报名须知: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与发展处(南湖校区东配楼三楼307室)

 

  • 上一篇:武汉科技学院-加拿大蒙克顿大学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
  • 下一篇:武汉科技学院-新西兰基督城理工学院校际交流专升本留学项目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