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信息 >> 正文
武汉科技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校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 2010-04-07 15:28:33    浏览次数: 11568     文字大小:[][][

一、项目介绍

    该项目为武汉科技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之间的国际交流本硕留学项目。根据两校签署的合作协议,开展本科生纺织工程(纺织科学与技术方向、纺织技术贸易与管理方向)等专业合作办学项目“2+2+1”模式的校际交流。项目内交流生成绩合格,可分别获得武汉科技学院本科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

    “2+2+1”模式:该项目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二年后,专业课成绩80分以上,雅思成绩6.5以上,可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继续学习专业课程二年,且成绩合格者,颁发曼彻斯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再继续在曼彻斯特大学学习硕士课程一年且成绩合格者,颁发曼彻斯特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二、曼彻斯特大学基本情况

    曼彻斯特大学(简称曼大),是一所门类齐全,学科众多的综合性大学,具有悠久且出色的教学科研历史,诞生了2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最新全球大学排名第40位。在2008年英国的RAE 研究排名中(英国7年一次的最权威的高等教育排名),曼大跻身全英前4的研究型大学;在最近进行的独立教学质量与科研水平评估中,曼大在46个评估项目中的37个获得了五星或五星加。

    曼大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完善的研究和实验设备。曼大的图书馆是英国三大图书馆之一,藏书360万册。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曼大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体育活动场所,其中两个室内运动中心,两个大型户外运动场可供学生们使用。 如今,曼彻斯特大学已经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大学,吸引了众多不同背景的学生。目前,该大学拥有来自英国各地和世界120多个国家的学生23000多人。

    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走在材料科学研究发展的最前沿,拥有欧洲最大的独立材料中心,研究范围从聚合物、纺织品、金属和合成品,到核科学、航空航天技术、切削艺术和设计管理。材料学院得到了权威研究委员会和世界性研究组织的支持,拥有完整的材料学科体系和多项专项科研基金用以支持创新性的研究课题,在全英大学学科领域中连续名列UK 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评定的相关科研成就前五名。

     网址:http://www.manchester.ac.uk/

三、专业设置:

     目前,我校学生在曼彻斯特大学可以读纺织工程专业(纺织科学与技术方向、纺织技术贸易与管理方向)。

四、选拔条件:

     a)全校一年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自愿申请;

     b)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条件:

         雅思6.5分(各单科均达到6.5分)

         国内2年或3年成绩均达到75分以上

五、关于出国:

     A.入学通知书:凡在我校完成学业并达到雅思成绩6.5分以上者,申请赴曼彻斯特大学深造,均可获得曼彻斯特大学的入学通知书。

     B.办理出国留学手续:由学生在英国驻中国大使馆网站下载相关留学表格并填写,在徐东凯旋门英国签证送签处递交。(需要提前一到二个月打电话预约)。自费留学手续、费用自理。

     C.经济担保:一般为25万元人民币左右的定期存款,需在银行存满半年以上。申请英国学习签证时需要到银行开据存款担保证明。

六、留学费用:

     A国内部分:与正式录取的其他专业本科生学费相同。

     B英国部分:雅思成绩达到6.5分者,直接进入专业学习,学费为7,000-8,000英镑/年;雅思成绩为6.0分者,需到曼彻斯特大学先学习6周英语;雅思成绩为5.5分者,需先学习10周英语,每周学费为100英镑。成绩合格,方可进入曼彻斯特大学进行学习。住宿费:在校内,大约300-400英镑/月。生活费:100-200英镑/月。(详情见该校网站上所公布的信息为准)。

七、报名须知: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与发展处(南湖校区东配楼三楼307室)

     电话:87450251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新西兰基督城理工学院项目简介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