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际交流 >> 正文
首届“现代纺织科技国际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6-07 14:50:13    浏览次数: 4811     文字大小:[][][
6月7日至8日,湖北省首届“现代纺织科技国际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英、美、日、法、荷、澳、加、捷克、新西兰、中国、中国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位全球顶尖知名纺织专家、学者齐聚南湖之滨,纵论现代纺织科技、探讨纺织科技前沿问题。


(校领导在二号会议室会见来宾)

    7日上午8:30,校党委书记尚钢,校长韦一良,副校长曾庆福在二号会议室会见了远道而来参加“现代纺织科技国际论坛”的专家学者,热烈欢迎他们莅临我校指导纺织科技工作,希望他们进一步推进我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与交流。


(开幕式现场)

    随后,“现代纺织科技国际论坛”在我校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湖北省纺织与材料学科“楚天学者”、我校副校长徐卫林教授主持会议,“楚天学者”、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纤维和材料创新研究中心(CMFI)主任王训该教授介绍了与会的20位纺织界专家学者,我校校长韦一良代表论坛主办方致辞。他指出,“学术无国界,知识因分享变得更有价值”,此次论坛旨在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纺织行业进步、促进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发展。我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曾庆福以及中央、省市10余家媒体的记者出席开幕式,2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专家报告。


(徐卫林副校长主持会议)

    接着,荷兰飞利浦高新科技园区教授Sima Asvadi、美国田纳西大学非织造材料研究实验室主任Gajanan Bhat、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服装与纺织学院院长Keith Cowlishaw、美国佐治亚大学纤维协会主席Ian Hardin、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材料与纤维创新中心副教授Tong Lin、东京理工大学纤维与聚合物杂志编辑Takeshi Kikutani、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服装和纺织中心主任Raechel Laing、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学科首席教授陶肖明、日本信州大学纺织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Toshihiro Hirai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就 “功能纺织品”、“纺织机电”、“纤维技术”、“新型材料科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王训该教授介绍与会专家学者)

    “现代纺织”相对于“传统纺织”而言,最突出的特点是现代科技成果的大量运用。现代纺织加工技术吸收了材料、电子、信息、机电、新材料、生物生命等学科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农业、工业、建筑、水利、交通、医疗卫生、国防等诸多领域。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的分析报告指出,我国的纺织业在国际上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作为纺织制造和出口大国,国家于2009专门出台了《国家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湖北省作为纺织大省,目前已由我校牵头制定了湖北省纺织行业发展路线图。


(韦一良校长代表论坛主办方致辞)

    我校办学53年、尤其是新世纪以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学校相继成功承办了联合国贸易发展组织和中国商务部主办的“发展中国家全球经济化研修班”、“发展中国家国际贸易能力建设研修班”和“经济全球化与中国制造”国际研修班;先后与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实质性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论坛现场)

    近年来,我校经过科学决策、确立了“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的特色办学理念、在纺织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突出成就。此次“现代纺织科技国际论坛”,各国专家学者将集中探讨纺织科技发展的新方向、新机遇,为纺织工业进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共同献计献策,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纺织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6月8日还将有6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继续就现代纺织科技相关议题做精彩报告。


(校领导同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 上一篇:美国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 下一篇:我校为专科生开展新的国际合作项目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