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译队 >> 正文
武汉大学口译队来我校进行招新宣传
发布时间: 2011-03-14 15:13:14    浏览次数: 4902     文字大小:[][][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武汉大学口译队来我校宣传招新

     2011年3月10日,来自武汉大学口译队的三名队员及其老师来到了我校阳光校区,在07-134教室与我校广大英语爱好者一起分享参加口译队的苦与乐,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响应。

 

 

     据了解,武汉大学口译队成立于2002年,由最初的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英文系翻译方向的七名研究生在口译队创始人吴钟明(时任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指导下发展起来的;每年的3月,武汉大学口译队从几千名报名者中多次考核严格挑选队员,进行有计划、系统强化的 “魔鬼训练”,近5年先后为多项国际会议和中外交流活动,承担了同声传译、交替传译、文字翻译、外事接待、外语培训等工作。随着国际交流的发展,武汉大学口译队目前拥有英语、德语、法语、俄语、日语五个语种的口译队。

 


     在看过一段精彩的宣传片后,来自武大口译队的现任队长黄欢欢同学为大家初步介绍了武大口译队的建立、成长、发展和壮大历程,让这个历时近10年的队伍真实而具体的展现在广大同学们眼前,为大家所了解。随后,欢欢队长又结合个人经历进一步讲述了自己伴随着这个队伍中的成长经历,并总结了许多口译实践经验同大家分享。他风趣幽默的演讲方式深深感染到了在场的每一个听众,大家都兴致勃勃的听着他的经验和新一年的招新工作安排。

 



     就在大家还沉浸在欢欢队长趣味十足的介绍中时,另一位口译队成员王曼接过了队长的接力棒,继续为大家讲解。

       她用众多图片向我们充分展现了武大口译队的辉煌成就:成功承办中欧都市农业论坛,图说“武汉-印度企业家洽谈会”,世界自然保护同盟环境法学院全球学会,2009年“水资源”国际会议,德中同行活动,“武汉-阿纳姆”中荷国际会议,中国?咸宁?2009国际友谊小姐大赛,武当山艺术节开幕式……

 

       看到这些队员们的身姿活跃在各大型活动上的情景时,引发了教室内的阵阵小骚动,大家不由自主发出了羡慕的惊叹声:他们可以近距离接触各国政要,见到自己喜欢的明星,游刃有余的活动于各大型活动现场。

       但是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们只看到了他们光鲜亮丽的一面,他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常人根本无法忍受的痛苦是很难被关注到的。

 

        于是,队员李媛晶便走上讲台,开始为大家讲述她从准备、参加选拔、通过考试、彻夜通宵的努力付出到参加活动时的成功和失败。她让我们看到了口译队员们那鲜为人知的一面,为了热爱的英语和口译,废寝忘食,默默付出。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在同学们的意尤未尽中结束了。大家纷纷响应武大口译队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加于月底展开的新一年招新活动!(人文学院09级队员张彤供稿)

  • 上一篇:校口译队2011年度招新通知
  • 下一篇:2011口译队复试名单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