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译队 >> 正文
校口译队员服务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受赞誉
发布时间: 2012-07-16 11:17:47    浏览次数: 3293     文字大小:[][][

7月6日晚,第26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抽签仪式在武汉一艘豪华游轮上圆满完成。我校口译队三名队员陈化、胡河涛、夏章冰在7月1日的面试中脱颖而出成为这次国际活动的志愿者,他们优秀的翻译服务工作受到了组委会和外宾的一致好评。

抽签仪式看似简单,但前期有大量的准备工作要做。身为翻译志愿者,三位同学不仅需要担当来汉外宾的贴身翻译,还要在翻译任务较轻时协助组委会工作人员完成请柬发送、接机送机、现场布置等工作,从7月4日到7月6日,志愿者们每天都来往于武汉三镇之间,从早忙到晚。

6日上午,来自国际篮联秘书处的安娜女士、亚洲篮联第一副秘书长哈高普先生和赞助商一起参观了亚锦赛比赛场馆武汉体育中心和洪山体育馆,陈化同学为其做了全程的陪同口译和解说。谈起这段经历,这位口译队队长说:“这次陪同口译任务实际上比想象中艰难许多。在整个参观过程中,篮联官员、赞助商代表不仅需要了解场馆地形和基本情况,而且随时都在和我方工作人员协商赞助商宣传展位的位置和规模等问题。尤其是来自匹克和起亚的赞助商代表,对比赛期间现场布置有比较多的需求,这使我的翻译量大大增加。”他还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他了解到了不少关于大型活动运作方面的知识,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也从中得到了提升。

活动结束后,来自瑞士的安娜女士特别赞扬了几位志愿者的表现,感谢他们的热情服务。大赛组委会领导也对纺大口译队的志愿者表示感谢,称他们为组委会的工作带来了许多便利。据悉,本次亚锦赛将于9月15至25日在武汉举行,届时,我校口译队员还将继续参与比赛期间的翻译工作。

  • 上一篇:我校口译队UNO乐队专场毕业演出在阳光校区激情上演
  • 下一篇:我校口译队员在亚洲男篮锦标赛志愿者宣誓仪式上发言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