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 >> 正文
2014级留学新生体验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 2014-11-24 09:16:00    浏览次数: 2952     文字大小:[][][
为使我校2014级外国留学新生更好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近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赏析与体验教育活动。2014级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柬埔寨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近60名留学生以及30余名口译队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莉教授和外国语学院教师庄小华教授为留学生讲授此次课程。
 
 
林莉教授多年从事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在对外文化教育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她主要从经济、科学、人文、教育等方面向留学生介绍了湖北武汉。武汉这座历史悠久、科技发达、经济繁荣、人才辈出、交通便利的大都市让留学生不时发出赞叹。庄小华教授则借助国学经典知识向留学生诠释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例如:我国圣人孔子提出的儒家“五常”——仁义礼智信,体现出我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悠远。
本次中国文化活动课程一方面让留学生对武汉这座美丽的国际化大都市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另一方面,也促进了中外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搭建了多元文化碰撞与沟通的国际化桥梁。
本次活动是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随后还将开展更多的中国文化专题教育活动。国际交流合作处将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列入留学生培养方案旨在为留学生更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提供良好的平台。
  • 上一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外籍教师、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 下一篇:我校2014级留学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