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 >> 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留学生招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4-06-11 18:00:00    浏览次数: 2765     文字大小:[][][
6月10日,武汉纺织大学2014年留学生招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旨在总结经验,明确 2014年留学研究生招生工作指导思想和具体方案,重点研究如何全面提高留学生招生质量,扩大留学研究生招生规模,拓宽留学研究生培养院系与专业。校长韦一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莉总结了纺大去年留学生招生工作取得的突破与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2014年留学生招生的思路,尤其是扩大研究生留学生招生的举措:在留学研究生招生中,突出各学院的主体地位,发挥特色学院和知名教授的引领效应;加强国内外招生宣传,制作高质量宣传资料;建立学院留学研究生奖学金培养专项经费方案等。
化工学院、纺织学院、服装学院、会计学院与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讨论,就各学院留学生招生人数、培养方案及相关奖学金费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终,各学院达成共识。预计,本年度将招收50-60名新生。
 
 
校长韦一良最后讲话。韦校长要求大家从国家战略和学校整体发展的高度上来认识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留学生的引进与教育对营造学校多元文化的氛围,以及拓展本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具有重要作用。韦校长指出,目前我校正处于留学生学历教育的起步阶段,大家更应在各方面扎实做好工作,做出品牌做出特色,从而吸引更加优秀的生源。扩大留学生教育规模是学校今后的重要工作。韦校长还强调,发展留学生教育要与引进国外大学的教育资源相结合,与发挥新引进人才的作用相结合,各院系要变被动为主动,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和特色,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 上一篇:学校举行2014年留学生招生行前会
  • 下一篇:首届留学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