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际交流 >> 正文
中国教育部、日本电通公司负责人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 2009-11-05 15:33:31    浏览次数: 5344     文字大小:[][][

    10月29日,中国教育部国际司亚非处吴劲松处长、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杨光副主任以及日本电通公司社会贡献部冲津冲男部长、项目负责人松田明仁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韦一良、校长助理黄运平亲切接见了来访客人。

(韦校长陪同日本电通公司社会贡献部冲津冲男部长一行参观校园)

    上午,“中国教育部•电通中国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2010年度博士研修项目宣讲会”在数字化中心会议室举行。出席宣讲会的有国际合作发展处、人事处、人文社科学院负责人,广告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部分教师及人文社科学院硕士研究生、优秀本科生代表。陈琪处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

(韦校长与冲津冲男部长亲切交谈)

    会上,吴劲松处长首先介绍了“中国教育部•电通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的具体情况。此项目是中国教育部与日本电通公司为促进中国广告人才的培养而设立的合作项目,该项目涉及广告讲座、广告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中国广告教育委托研究项目、博士研修项目及广告教材出版等内容。其中,博士研修项目是在中国高等学校广告学专业选拔6 名骨干教师到日本电通广告公司本部进行为期3 个月的研修。目的是为了培养中国广告教育的骨干力量,促进中国高等院校广告教育的发展,培养高水平的广告学专业人才。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亚非处吴劲松处长介绍了“中国教育部•电通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的具体情况)

    随后,冲津冲男先生全面介绍了日本电通广告公司及其与中国教育部合作的“电通•中国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的情况并播放介绍光盘,让与会师生对日本电通公司及其该项目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日本电通公司是全球广告业界最大的跨国公司,自1994年开始与我国教育部开展各种层次的中日广告教育交流和广告人才培养项目,致力于通过广告教育加强中日友好交流,因此获得了由中国教育部授予的“捐资助教特殊贡献奖”。

(冲津冲男先生全面介绍了日本电通广告公司及其与中国教育部合作的“电通•中国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情况)

    人文社科学院院长杨洪林教授和广告学科带头人徐红教授分别向客人介绍了人文社科学院和广告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对日本电通公司对中国广告教育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对我校广告学专业建设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由徐红教授主持的“‘三合一’多元集成式广告人才培养模式”2007年获得“中国教育部•电通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中国广告教育委托研究项目”的资助并在结题评审中获得“优秀”评价,教育部领导及日本电通公司专家在听取汇报以后再次对我校广告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赞许与肯定。
    日本电通广告公司的客人与师生就日本互动广告发展的最新进展、广告人才应具备的素质以及电通广告公司的人才引进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对日本电通公司出版的《广告心理》一书在自己的专业学习中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还详细了解了电通公司在广告人才培养方面的“魔鬼十则”,冲津冲男先生建议学生要学会与不同的人沟通与合作、要保持对新事物的好奇、要有不断向上进取的理想、要对自己保持信心。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来宾对我校秀丽的风光、高质量的办学给予了高度赞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在2010年度博士研修项目人员遴选中,我校人文社科学院徐红教授表现优秀,脱颖而出,成为全国6 位赴日本电通公司进修的教师之一。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美国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