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感知中国”-----武汉纺织大学外籍师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6-11-23 14:55:59    浏览次数: 3203     文字大小:[][][

1122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外籍师生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组织下前往中华顺武堂体验武术、书法、茶道等中国传统文化。

顺武堂堂主、世界太极拳冠军龚顺教练欢迎纺大师生的来访,并向大家介绍了顺武堂发展的历史。随后由中国大别山书画院院士、著名书法家-----王先启老师给外籍师生们讲解中国传统书法。留学生们欣赏过王老先生的书法作品后,纷纷上前小试身手。

IMG_1160_副本.jpg

中国的传统武术与书法有融会贯通之理,师生们在欣赏完书画作品之后,来到演武场,这里正在展示由全国武术冠军们带来的武术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外籍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武术教练的带领下,留学生们体验了拉伸、武术礼、站桩等武术基本功。

最后,大家步入茶室,了解中国的茶道文化,此次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在品茗问道中愉快的结束。

IMG_1161_副本.jpg

此次外籍师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是武汉纺织大学“感知中国”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意欲通过一系列“感知中国”的活动,让我校来华留学生做到“知华”、“有华”、“爱华”。

  • 上一篇:印度纺织与工程学院院长一行访问我校
  • 下一篇:韦一良赴英国、爱尔兰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