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彭育园校长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01 10:27:42    浏览次数: 1611     文字大小:[][][

528日至2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举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克罗地亚共和国国务秘书Branka Ramljak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以及来自中东欧13个国家24所高校和中国110多所高校的校长及与会代表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彭育园教授代表学校参加此次会议,我校也通过申请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员单位。

QQ鍥剧墖20180531134421_鍓湰.jpg

本次会议以“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主题,分享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教育合作的实践经验。中东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代表分别发言。同时,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交流平台网站,并宣布启动一批务实合作项目。

QQ鍥剧墖20180531134259_鍓湰.jpg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于2014年成立,旨在通过搭建中国与中东欧高校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合作平台,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教育交流与合作。联合会采取定期工作磋商机制,建立成员高校之间的信息与资源共享平台,打通合作渠道,积极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各国政府间学位学历互认工作,鼓励联合会各成员高校申请政府奖学金并设立奖学金,鼓励成员高校间建立全面、务实的合作关系,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创新与成果转化。我校于2018年正式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员单位目前该联合会已经有122所中国及中东欧国家高校成员。

QQ鍥剧墖20180531160047_鍓湰.jpg

会议期间,彭育园校长考察深圳市六洲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世鸿智汇科技公司、深圳市海报设计协会等深圳校友创办的企业和工作室并与深圳校友会代表进行了座谈。

 

 

 

 

 

 

  • 上一篇:湖北大学来校调研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工作
  • 下一篇:我校与英国纺织学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