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与英国纺织学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8-06-04 15:56:35    浏览次数: 1673     文字大小:[][][

 

近日,“武汉—伦敦首航暨经贸合作签约活动”活动在天河机场举行。英国国际贸易部、英国驻汉总领馆组织了来自曼彻斯特、利物浦、谢菲尔德和纽卡斯尔等城市“英国北方经济引擎”的代表团赴武汉参加签约活动,协助武汉企业和科研院校拓展英国及国际市场。我校作为武汉市唯一一所参加此次签约活动的高校,在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的见证下,彭育园校长代表学校与英国纺织协会代表——首席执行官斯黛芬妮女士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1.jpg

我校与英国纺织会旨在通过全面合作,在产、学、研方面为企业、高校和以产业需要为导向的研究上整合国内外资源,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英国纺织学会将以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为平台,在武汉设立办事处,这也是该国际组织目前设在中国大陆唯一的办事处。

谈起武汉纺织大学,代表英国纺织学会来参加签约仪式的该组织首席执行官斯黛芬妮女士倍感亲切。这是第三次来到武汉,她觉得:“最近武汉——伦敦直飞的航线开通,使得来往两座城市越来越便利,作为一个已逾百年的国际机构,英国纺织学会有义务担当两座城市,甚至是两个大国之间沟通的桥梁。”

校长彭育园教授在和斯黛芬妮女士交流中谈到:“纺织和人类文明的发展息息相关,中英两国在历史上均为纺织大国。作为纺织大学的校长,自己将致力于把纺织大学打造成为更大、更强的纺织高等院校。要实现这一愿景,必须始终心怀继承和创新。武汉纺织大学与英国纺织学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的目标就是要因时而变、推进创新,尤其要发展纺织领域的尖端科技。”

2.jpg

英国纺织学会创办于1910年,是一所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国际机构,总部位于英国曼彻斯特。1925年经英国政府批准为注册的国际性学会组织,在世界范围内有50余分会。学会的宗旨是为全球纺织从业人员提供专业专业的技术服务,向世界各界认识传播纺织技术及信息,并为会员提供技术培训与继续教育。其出版刊物众多,经常举办国际性学术讨论会,是享誉世界的纺织学术团体。

 

  • 上一篇:彭育园校长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
  • 下一篇:省教育厅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