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发布时间: 2019-10-23 10:40:26    浏览次数: 2582     文字大小:[][][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通报2019年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评估结果及后续工作要求的通知》,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纺织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合作举办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经过单位自评、网上公示、专家评议、现场答辩、学生满意度调查、社会声誉调查等环节的综合考查,分别顺利通过教育部2019年中外合作办学现场评估及合格性评估。

在今年年初接到评估通知后,校领导对我校参加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高度重视,彭育园校长亲自召开评估工作协调会、动员会、工作布置会等专题会议。国际处汇同纺织学院、服装学院、教务处、财务处、审计处、招就处等部门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开展各项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并与外方合作院校保持积极沟通与协作,圆满完成了全部评估的必要环节。此次顺利通过评估是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质量和效益的充分肯定,推动我校进一步引进、吸收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深化内涵建设,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校在全球范围寻求专业匹配度高、学科排名位居世界前列的高校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外方合作伙伴。与世界排名前30位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纺织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1年启动招生,曾于2013年以总体评价满分的成绩通过教育部合格性评估。与拥有亚洲顶级服装设计专业的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合作举办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立项,目前已经过一个四年完整教学周期的运行。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已形成了系统、全面的教学管理体系,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选用、实习实践等各个环节均体现出合作办学项目的国际化特色。




  • 上一篇:校长彭育园赴罗马尼亚、捷克、希腊开展访问交流
  • 下一篇:战疫情——学校热情服务在校外籍师生, 心相连——中外师生共克抗疫难关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