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战疫情——学校热情服务在校外籍师生, 心相连——中外师生共克抗疫难关
发布时间: 2020-02-21 17:04:52    浏览次数: 1318     文字大小:[][][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断肆虐,面对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积极开展抗疫工作。武汉的疫情和纺大抗疫的情况牵动着无数千里之外友好合作院校领导和师生的心,近期,他们纷纷通过邮件、微信以及视频等多种方式表达对武汉抗疫的鼓励和对纺大发展的支持。

国家外国千人计划专家,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理工大学维克多院士表示:从2002年起,我在武汉纺织大学开始了教育与科研经历,这使得武汉成为了我最喜欢的城市。我相信,胜利很快就会来临,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陈晓刚博士(学校与曼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方管理负责人)说:我一直关注着疫情在武汉的发展和控制情况。纺大地处武汉殊为惦念,在这个困难时期,作为纺大的老朋友,我衷心祝福学校师生安康,祝福纺大安好!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项目主管Branislav Bogojevic携全院师生发来祝福视频为中国加油:希望武汉能尽早战胜疫情,武汉纺织大学能尽快恢复教学科研活动。

此外,学校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伊朗、印度等国家的留学生以及校友也纷纷发来信函与视频,为中国加油、为纺大打气。

抗疫至今,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同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校部署迅速行动。疫情面前,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大家都齐心协力、分工配合,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在人员联络沟通、生活物资保障、卫生防护、健康安全教育以及心理咨询疏导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保障了在校外籍师生的生命健康,筑牢了防疫防控的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疫情爆发时,学校俄罗斯籍教师Andrew在武汉家中突发眼疾,得知情况后学校国际处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积极与纺大社区及时取得联系,经多方协调安排专车将其送入眼科医院检查治疗。Andrew对国际处在疫情期间给予他提供的一系列关怀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和中外师生一起坚守纺大,共克难关。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 ”,一声声漂洋过海的问候饱含关心与祝福,一个个坚守在纺大校园的外籍师生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他们用行动诠释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价值理念与国际情怀,也是对中国政府和纺大师生在这场战“疫”过程中的莫大支持与肯定。面对疫情,我们也将和所有友好合作高校以及全体外籍师生心连心,和祖国亿万同胞共命运,尽绵薄之力,守一方稳定。我们深信,待凛冬离去、雪融花开,一切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 上一篇:我校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 下一篇:风雨同心,团结合作——武汉纺织大学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共勉抗疫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