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参加首届高等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工作(高校国际联盟)年会并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9-12-25 00:00:00    浏览次数: 697     文字大小:[][][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首届高等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工作(高校国际联盟)年会在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搭建互鉴共享平台,促进联盟内涵发展”。来自全国28个省市141家单位的150余名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高校主管对外交流合作的领导和负责同志、高校国际联盟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等参加了会议。学校获邀参加会议并在经验交流环节围绕“包容互鉴、互利共赢”主题做了专题发言。

在专题发言中,我校国际处处长林莉从世情、国情以及校情出发阐释了中外人文交流在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提出坚持以人文交流为引领,创新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形式与内涵的观点。同时,介绍了学校在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师资学生互访、科研合作、产学研用智库打造与中外人文交流相结合的一些实践和探索。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中外关系社会民意基础、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以广阔的视野和胸怀倡导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为此,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对外战略,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积极参与人文交流,于今年6月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成立了全国首个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着力将其建设成集纺织行业研究、校企合作、教学和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且具有示范意义的纺织行业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成学校乃至全国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纺织行业发展的智库和人文交流的新品牌。


  • 上一篇:首个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共建协议在纺大签约
  • 下一篇:构建开放融合的国际办学格局——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纺大在行动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