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长徐卫林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汇报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5 11:19:58    浏览次数: 704     文字大小:[][][

近日,校长徐卫林率国际处相关负责人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汇报学校2020年度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并与中心领导亲切座谈,深入探讨将中外人文交流理念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学科发展的工作规划与思路。

4.jpg

座谈中,徐卫林分别围绕“守望相助,培养武汉抗疫国际宣讲员”、“云上聚慧,共谋全球纺织行业未来发展”、“课程实施,讲述中国故事与荆楚文化”、“包容互鉴,开展并参与中外文化交流活动”、“ 走访对接,初步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五个主题全面详实地介绍了学校在2020年度开展的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同时,他希望今后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下,通过加强与行业协会合作,举办数字纺织为主题的全国性展览、大赛、论坛等一系列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在服务国家新时期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的基础上,以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建设为抓手,通过学校理工学科与纺织行业互动合作,人文艺术学科深入开展纺织文化研究相结合的模式,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与“双一流”建设。

中心主任杜柯伟对徐卫林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高度重视中外人文交流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疫情之年,学校克服了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仍然设计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中外人文交流活动与项目,为后疫情时代推动纺织行业发展、促进世界各国民心相通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学校学科优化、学科团队建设再上新台阶。

自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学校于2019年7月签署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共建协议后,国际处先后编撰拟定研究院运行章程,统筹设计并组织实施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暨2020暑期线上国际课程,举办后疫情时代全球纺织及时尚产业发展云论坛。以中外人文交流为引领,创新高校国际交流合作新形式、丰富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新内涵。为推动行业发展、促进民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以此构建面向未来的“全球纺织命运共同体”提供了不竭动力。


  • 上一篇:湖北天润集团董事长访问我校
  • 下一篇:国际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