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领导来校调研外事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5 14:53:52    浏览次数: 17513     文字大小:[][][

12月25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周俊大队长一行三人来学校调研指导外事工作。调研会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国际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调整大小 QQ图片20201225145459.jpg


会上,国际处处长林莉对周大队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长期以来对学校外事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她全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在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师生互访、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着重汇报了在疫情防控大考之年,全体外事工作人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逆流而上,针对外籍师生管控的各项措施,包括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网上教学、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工作。


调整大小 QQ图片20201225145509.jpg


周俊大队长对我校国际化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外事工作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复杂性和专业性,疫情的影响对大家的工作带来了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把外事工作做好、做实。他强调,寒假即将来临,要继续做好外籍师生管理工作,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政策,要及时关注在校外籍师生的日常生活以及身心健康情况,做好防疫、防骗等宣讲教育。

蔡治平副大队长针对我校高层次专家引进过程中手续办理遇到的具体问题,结合国家“十二项新政”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针对学校服务高层次外专居留许可办理、国际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师生管控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林莉处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国际处作为学校各级各类涉外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根据国家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外事管理规定为指导,不断完善学校在外籍师生服务与管理方面的政策规定,为各院部提供政策咨询、平台搭建以及涉外手续办理等服务。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尚未化解,国际形势风云激荡,外事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要求我们要把握和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以更高超的艺术和灵活的方式不断加强校际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为学校营造更为良好的国际化环境与氛围。


  • 上一篇:国际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我校国际处联合国际学院赴湖北工业大学调研 “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