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译队 >> 正文
口译队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习与实践总结暨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10:44:09    浏览次数: 636     文字大小:[][][

近日, 学校第12届口译队队员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习与实践总结暨表彰活动,口译队全体队员参加总结活动,并获得“优秀外事志愿者”和“优秀队员”等表彰。


调整大小 1.jpg


活动伊始,队长郭赐力带领同学们认真回顾并总结了本学期的学习与实践情况,并与大家就每周四下午的队训内容及方式进行了交流和总结,提出了今后将进一步增加口译知识技能和多元文化课程授课量,完善队内“小组互动式”口译训练模式的学习思路。他希望,队员们应认真对待每一次听课、训练和交流的机会,并积极参与校内外涉外活动,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并在活动后通过不断反思和总结,达到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这一目标。


调整大小 2.jpg


副队长陈远卓围绕口译、笔译、口语与词汇语法四个方面与全体队员进行学习体会分享和经验交流。副队长陈凯健、张雨带领队员就本学期参与学校举办的大型外事活动过程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大家还相互分享了参与实践活动后的感想与心得。


3.png


队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本学期近10次的队训和课程学习后,参加学校举办的“感知中国”——武汉纺织大学月面国旗科研展览参观交流活动和“美美与共把我的家乡说给你听”——首届武汉高校多元文化交流论坛十分有意义,不仅检验了队员们平日学习的成果和口译水平,通过和来自10余个国家的百余名中外师生交流学习,进一步锻炼了大家的跨文化沟通和交流能力,是一场生动的口译实践课。同时,大家也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在今后的学习和队训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口译水平和综合素质。


4.png


作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参与活动的过程激发了队员们不断努力学习的动力和激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家一致认为,今后不仅要学好口译,还要不断学习和理解中华优秀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与精髓。在跨文化交流的过程中,争做中国故事的讲述着、中国精神的践行者,在校内外各种涉外活动的国际舞台上展示纺大学子的靓丽风采。


调整大小 5.jpg


  • 上一篇:口译队队训日常分享
  • 下一篇:“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记校口译队学生与国际师生欢度中秋佳节,共赏中国文化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