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译队 >> 正文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记校口译队学生与国际师生欢度中秋佳节,共赏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 2021-09-29 13:51:42    浏览次数: 484     文字大小:[][][

2021年中秋是深处异国他乡的外国师生来到纺大度过的的第一个中国传统节日,也是口译队的同学们和大家进行中外人文交流,共赏多元文化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为此,在国际处、国际学院老师们的指导下我们策划并开展了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外师生共赏中秋文化”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调整大小 QQ图片20210929141305.jpg

在清脆悠扬的传统民乐声中,陈远卓向大家介绍了中秋的特色文化与传统习俗并与现场的国际师生们互动交流,来自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布隆迪、刚果等国家的同学们也纷纷讲述了他们各自国家的传统节日以及亲友之间表达情感的方式。

调整大小 QQ图片20210929141329.jpg

调整大小 QQ图片20210929141318.jpg


接着我门播放了一个英文短片,更全面、生动地展示了中秋节的传说、习俗与文化,蕴含着中国人与人之间真挚、友善、互助的情谊。国际处、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尚勇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表达了对全体外籍师生来纺大工作学习的热烈欢迎,他希望国际师生们能积极融入校园生活,通过参加国际处、国际学院和学校其他院部举行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一个有着上下5000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焕发着新时代独有的勃勃生机。杨子健为其现场翻译。

调整大小 QQ图片20210929141312.jpg

调整大小 QQ图片20210929141335.jpg

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熠熠生辉的瑰宝,我们和学校书画协会的同学们共同为国际师生提笔泼墨并展示其行云流水般的技法。活动中,曾钰璇带领大家共同合唱了改编自中国宋朝著名词人苏轼所著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尽管大家来自不同文化和不同语言的国度,但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把中外师生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本次活动在富有乐趣的“你画我猜”的互动游戏中圆满落幕,我们衷心的祝愿纺大全体中外师生节日快乐,心想事成!

调整大小 QQ图片20210929141323.jpg

调整大小 QQ图片20210929141340.jpg





  • 上一篇:口译队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习与实践总结暨表彰活动
  • 下一篇:[没有了]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