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国际处、国际学院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暨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3-29 08:40:55    浏览次数: 427     文字大小:[][][

3月27日,国际处、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以“树立社会主义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主题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活动并研讨意识形态工作。

4.jpg

在直属党支部书记林莉同志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学习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方面的有关规定,全体党员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信教,不传教。随后,支部各党员结合岗位分工和工作实际就国际师生日常管理、中国师生海外学习、短期因公临时出国团组中的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如何在具体工作中把好关键人物和重点区域的思想政治关进行了研判部署。

5.jpg

直属党支部书记林莉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守土尽责。做到思想上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弦,行动中守好安全稳定防线。二是要练就善于斗争的本领。积极探索与外籍师生沟通交流的艺术与方法,力争在潜移默化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利用各种渠道积极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纺大形象。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融入工作进程,为在学校工作和学习的外籍教师、官员和学生提供理解、认同并传播中国方案和纺大智慧的平台,以此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和国家对外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 上一篇:法国电子与计算机信息通用工程师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部部长Salim Nahle一行来校访问
  • 下一篇:发展中国家纺织服装产业规划研修班在校闭幕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