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举办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7 09:38:42    浏览次数: 254     文字大小:[][][

12月中旬,以“探寻中国智能制造奥秘,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意义”为主题的“感知中国”活动在我校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活动邀请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武汉地区多所高校国际教育学院6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引起了兄弟院校以及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探讨中国智能制造背后的精髓,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活动中,中外师生前往武汉纺织大学78级杰出校友李建全董事长创立的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园区,邀请了纺织行业知名专家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张尚勇为中外师生进行了主题为”纺织改变未来“的主旨发言,参观了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技馆。主题围绕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纺织推动中国现代化进程等议题展开。

在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师生们首先参观了先进的实验室设备,在各个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公司在材料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和科研成就。实验室内高效精密的设备和技术人员的高水平操作,令人印象深刻。随后,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线,从原料输入到成品出货的全过程,师生亲眼目睹了自动化生产线的运作,感受到了先进技术和高效生产带来的惊人效率。这种高效的生产方式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纺织技术发言会上,张尚勇教授作为本领域的权威,对纺织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创新成果以及未来展望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他分享了关于纺织材料、智能纺织、绿色制造等方面的前沿理念和技术创新。师生对张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对纺织技术的前瞻性洞察深表钦佩,并对其对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表示了崇高敬意。

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技馆集中展示了纺织行业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成果以及相关领域的成就。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纺织技术在纤维材料、智能纺织、服装设计、军备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与演变,从中汲取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和灵感。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法国籍留学生Romain说:“我从没有想到过原来纺织行业涉及的领域有这么多,也没有想到生产月面国旗的难度会这么大”。


  • 上一篇:突破!学校与西班牙国家科学院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 下一篇:英国驻武汉总领事一行来校访问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