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发展中国家纺织进出口贸易安全研修班在校开幕
发布时间: 2024-04-03 10:22:12    浏览次数: 83     文字大小:[][][

4月2日上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学校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纺织进出口贸易安全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阳光校区9号教学楼智慧会议室举行。国际处处长、援外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计臣与中心主要工作人员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秘鲁、伊拉克5个国家的22名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处副处长、援外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邹满玲主持。

计臣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他指出: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下,中国愿与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谊互信,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以此惠及广大发展中国家民生福祉和社会繁荣,并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力量。他表示:作为一所学术实力雄厚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纺大正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美好纺大”发展,欢迎各国学员来纺大留学圆梦,积极参与并见证学校国际化事业发展进程,携手绘就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秘鲁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国家防卫研究所总理府顾问Gabriela Ruth、埃塞俄比亚中部州政府顾问Yonas Habte Misgana、伊拉克海迈德公司高管Hemn Ramadhan Mustafa以及尼日利亚工商矿业协会官员Olusola Temitayo作为学员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历史文化与纺织产业发展现状,对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秉持平等相待、重信守诺原则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期待与授课教师加强交流,学习中国同行的有益探索与经验,努力寻求与纺大开展教育合作的契合点,积极推动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民心相通和经贸往来。

此次研修班为期14天,项目实施团队将充分聚焦纺织进出口贸易安全主题,全方位传递中国智慧与纺大方案。通过专题授课、交流研讨、参观考察等载体进一步让学员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明成果的学习,增进对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路径的体验,从而全面理解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所蕴含的世界意义和文化基因。


  • 上一篇:田辉玉访问泰国、印尼高校
  • 下一篇:我校获邀参加俄中友协代表团访鄂系列外事活动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