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商务部研修学院副院长雷浩一行来校调研援外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4-17 16:12:42    浏览次数: 65     文字大小:[][][

4月16日下午,商务部研修学院副院长雷浩,援外培训项目管理二处处长顾喜梅、经办范文懿一行在商务部驻武汉办事处副特派员张楚虎、副处长周轶,湖北省商务厅外经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朱海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调研活动,国际学院、援外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田辉玉在行政楼会见了雷浩一行,介绍了在建设“美好纺大”愿景引领下,学校办学有特色、学科有实力、科研有创新、培养有质量、服务有作为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对商务部研修学院和商务厅外经管理处在项目审批、经费支持以及政策指导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将援外培训工作作为对外开放办学的前沿阵地和重要载体,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在纺织行业中的经贸往来与文明互鉴贡献了力量。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各级各类国际化资源,力争在项目保质增量基础上取得更多新的突破。

会谈中,国际学院院长、援外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计臣作调研汇报,围绕秉持授人以渔理念,夯实援外培训基石,发挥纺大特色优势,推动援外工程内涵建设,遵循廉洁高效原则,保障援外项目顺利实施三个维度介绍了学校开展援外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学校自2006年承办联合国贸发会和中国商务部主办的大型人力资源开发项目以来坚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友谊互信与交流合作;构建具有纺大特色的教学模式,重点考虑将地方经济发展、企业需求和学校学科建设进行有机融合,主动承担国家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和技术推广的专业使命。

雷浩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援外培训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援外培训质量给予指导意见。他强调,援外工作者应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要深刻把握援外工程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大国外交、增进民心相通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蕴含的时代意义。应着力加强项目管理、教学师资和保障服务三方面队伍建设,积极践行扩大国际朋友圈、传授发展经验、讲好中国故事、促进经贸合作四大举措,努力做好项目实施、合作回访、总结宣传、财务管理和平安安全五篇文章,以此助力援外培训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张楚虎从援外工作的政治、经济、外交属性为切入点阐述了援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路径。他勉励大家应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融为一体,在放飞人生梦想的征途中实现自我价值与家国情怀的统一。湖北省商务厅外经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朱海林表示,省商务厅后续会全力为纺大做好配合与服务工作,力争为国际研修学员与湖北纺织企业搭建更多交流合作的桥梁与平台。

会谈结束后,雷浩一行参观了纺织科技馆并走访查看了用于学员上课的9号教学楼智慧教室。

据悉:武汉纺织大学援外项目管理中心前身为湖北中欧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简称CEVTC),既是武汉市承办商务部援外项目的重要单位,也是湖北省国际化人才培训基地之一。中心于2006年开始承办商务部和联合国对外援助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2022年与国际教育学院合署办公。截止2023年底,累计开展100余期援外项目,培训了90多个国家或地区3000余名政府官员及技术人员,被驻华使团誉为中国援外培训的优秀典范。中心于2023年度实施援外培训项目共计8期,招收了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官员参训。


  • 上一篇:我校获邀参加俄中友协代表团访鄂系列外事活动
  • 下一篇:发展中国家纺织进出口贸易安全研修班在校闭幕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