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日本、韩国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14-11-28 11:35:28    浏览次数: 3450     文字大小:[][][

        近日,黄运平副校长应邀率团前往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和韩国公州国立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分别与这两所知名学府商谈了多方位的校际交流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了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平台工程的组建。日本文化学园大学始建于1923年,是日本最早创办的服装学府,经过9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日本服装教育界的领袖,也是国际上公认的著名服装院校之一;韩国公州国立大学建校于1948年,是韩国国家重点高等教育基地、韩国国家行政首都的重点大学,现有硕士、博士研究生3000名。

在日本文化学园大学访问期间,黄校长一行受到该校学校法人、文化学园理事长、文化学园大学学长大沼淳先生等人的热情接待。作为日本4所学校的校长,以及上百所私立大学学会会长,86岁高龄的大沼淳先生对黄校长的来访感到非常高兴,双方共同回顾了自2012年缔结“姊妹学校” 以来在校际交流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拓宽合作面,在艺术、服装、传媒多个领域携手合作达成了共识。随后,代表团参观考察了日本文化学园大学服装学部、造形学部的实验室和图书馆,受到该校副校长滨田腾宏教授、服装学部部长池田和子教授、造形学部部长堀尾纪子教授,以及相关领导和专业教师的热情接待。在交流会上,黄校长一行在听取了我校交流学生在日期间的学习汇报,了解了近期将到日本学习的我校17名学生在日期间的学习生活安排之后,双方对学生留学项目、教师短期研修项目,以及人才引进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友好的磋商,并对未来的合作发展共同寄予美好的祝愿。
在韩国,黄校长一行访问了韩国公州国立大学。参观考察了该校艺术学院、自然科学学院,以及自然科学学院下属的服装系工作室,并与该校艺术学院和自然科学学院院长,以及相关领导进行友好座谈。在听取黄校长关于我校建校历程、发展状况,各个学院专业特色,以及我校艺术专业方向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的介绍之后,对方高度赞赏我校的发展理念,并期望能够发挥各自学术优势,与我校开展全方位的交流,进一步推动更多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 上一篇:外国留学生感受中国剪纸传统文化魅力
  • 下一篇: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姚春梅一行来我校调研国际交流工作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