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2015级来华留学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02 16:27:00    浏览次数: 3544     文字大小:[][][

 

10月30日下午,学校2015级来华留学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阳光校区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2015级全体来华留学研究生和部分2014级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校长韦一良教授、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分管来华留学研究生的院长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莉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参加典礼的来华留学研究生和与会领导均在印有我校校旗的幕布上签名留念,象征着来华留学生们齐聚武汉,汇集纺大,也寓意着中外师生的友谊地久天长。
典礼致辞中,韦校长首先欢迎2015级来华留学研究生到武汉纺织大学学习、生活。希望来华留学生们在纺织大学两年的求学生涯中给自己和学校留下美好的回忆。随后,韦校长简要介绍了武汉与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鼓励来华留学生在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生活中多与中国学生沟通、交流,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最后,韦校长为2015级来华留学研究生授予校徽和颁发纪念品。
2015级来华留学研究生阿什库(Asiqul Islam)代表全体2015级来华留学新生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武汉纺织大学设立的奖学金,支持海外学子来中国求学。同时,也表示作为来华留学生,将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和武汉纺织大学的校纪校规,并努力为中国与各国的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校图书馆前的喷泉广场合影留念。
今年,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再上新台阶,在校来华留学生突破百人,分别来自孟加拉、俄罗斯、尼日尼亚等12个国家,生源遍布3大洲。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政策逐步落实,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都将有机会获得中国的奖学金资助来到中国求学。
  • 上一篇:俄罗斯萨马拉国立建筑大学来访我校
  • 下一篇:等你爱我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