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好中文 ,促进世界文明互鉴——我校留学生参加国际中文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 16:13:24    浏览次数: 386     文字大小:[][][

近日,我校留学生参加了 2023年湖北省“国际中文日”活动。该活动由湖北省教育交流协会国际中文教育分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湖北省各高校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易卉带队前往参加。

QQ图片20230508160644.jpg

湖北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黄念平试吃了留学生的美食,赞不绝口。黄处长表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国际中文教育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语言公共产品。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就是在推动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华文明、感知荆楚文化。

赤道几内亚的同学SESE和ALOGO用流利的中文向黄处长和现场嘉宾介绍了本国的菠萝糯米饭、芋泥菠萝、糖圆锥、巧克力奶油球等美食。还详细讲解了配料、操作程序、食物搭配等细节。俨然是赤道几内亚的美食文化大使在做现场直播。在场的同学们都非常喜欢,食物在很短时间内就“抢购”一空。

我校津巴布韦留学生里奥和克里斯汀同学制作了传统食物Sadza,是一种由玉米面粉和小麦面粉调和而成,浇上Nyama肉汁的食物。肉汁一般用猪肉和鸡肉成,特色鲜明,味道鲜美。早上,一锅肉汁就被现场的老师们同学们一抢而空。中午,同学们“加班”再次烹制了一锅,下午1小时内又“销售”一空。一位老教授说,这个很好吃,和中国的食物很相似,两国饮食习惯差别不大。

QQ图片20230508160919.jpg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中文:增进文明对话”,我校留学生用中文无障碍地与人交流,传播美食文化,展示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的成果。

据悉,学校积极实施中外人文交流和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以此助推汉语教育教学,走出了一条面向国际学生群体以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相结合的语言学习之路。在2022年举办“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互鉴的文明:——首届Z世代中外青年论坛的基础上,今年将筹划举办第二届中外青年论坛。先后组织多场文明对话、实践参观、分享会,打造校园文化新品牌,展示中外青年新风采,为促进各国文化交流,推动中国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 上一篇:挥洒汗水 不负韶华 在异国他乡谱写青春华章 ——一场特殊的行前教育
  • 下一篇:俄亥俄州立大学李敏儒教授来校讲座交流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