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中国和葡萄牙纺织工业合作研修班开班仪式暨湖北纺织服装企业推介会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30 08:41:51    浏览次数: 238     文字大小:[][][

5月26日下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中国和葡萄牙纺织工业合作研修班开班仪式暨湖北纺织服装企业推介会在武汉举行。葡萄牙法马利康市市委常委奥古斯托·利马、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湖北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陈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出席开班仪式的中外嘉宾还包括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卢进元、湖北省商务厅外经处二级调研员陈晖、葡萄牙经济与海洋事务部副司长安娜贝拉、葡中工商会秘书长伯纳德、香港理工大学教授王训该,以及武汉凯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北天和亿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代表和研修班31名学员。开班仪式由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傅欣主持。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会见了葡萄牙的客人,并与法马利康市市委常委奥古斯托·利马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寻求在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和国际产学研等领域合作。田辉玉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在推进“美好纺大”建设愿景引领下,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纺大将始终践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职能,携手与葡方各界人士共同绘就两国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湖北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陈伟在致辞中介绍了武汉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贸易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研修能加深对中国现代纺织服装企业生产管理、湖北纺织服装发展实际的了解,推动湖北与葡萄牙在对外贸易、双向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通过亲身感受湖北开放发展活力,领略荆楚人文魅力,了解湖北、爱上湖北。

葡萄牙法马利康市市委常委奥古斯托·利马在致辞中讲述了法马利康市作为葡萄牙百年纺织之都的变迁故事。他强调,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欧盟正面临人口、环境和经济发展等挑战。中葡两国互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葡共建“一带一路”也取得了诸多造福两国民生福祉的成果。中国是葡萄牙在欧盟之外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八大出口目的国体现了中葡两国务实合作的紧密程度、强有力的韧性和较大的提升空间。他期待未来法马利康市和武汉市进一步以增进民心相通为基础拓展纺织服装产业合作与贸易往来。

葡中工商会总秘书处秘书长卡洛斯·托勒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期研修班的学习能够与中国专家相互交流,为增进两国友谊互信,推动中葡之间经济与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努力。

为促进中葡纺织工业合作,本次开班仪式还嵌入了湖北纺织服装企业推介会环节。来自武汉凯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北天和亿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十一家企业代表分别向葡方学员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技术革新以及海外战略,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纺织智能制造的勃勃生机和独特魅力,有效搭建起中葡两国纺织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悉,本期研修班将持续至6月9日,为期14天。是学校在中国调整优化防疫政策后落实的首个国际官员入境研修项目,也是中葡两国纺织领域深化交流、强强联合的有效载体。研修过程中,学校将设计实施纺织、经贸与人文领域课程,举办“中欧纺织合作发展与新机遇”国际论坛,并组织中华文化参观考察、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走访推介等一系列针对性强和实用性高的活动,将进一步助力中葡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新的合作硕果,共同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和纺大方案。


  • 上一篇:澳大利亚AWI狄博文博士到校访问交流
  • 下一篇: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博士来校作专题报告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