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职责  |  政策法规  |  出国(境)事务  |  校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外籍专家  |  留学生  |  口译队  |  下载专区  |  在线申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国际处、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莉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30 08:53:36    浏览次数: 299     文字大小:[][][

根据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 5月29日,国际处、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林莉教授为处、院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以实干担当不断汇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大合力——多维度展示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专题党课。

QQ图片20230530083858.jpg

林莉教授简要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对外开放发展历程。着重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开创了党和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局面,将中国共产党所践行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向了新的高度。

QQ图片20230530083906.jpg

随后,他根据高校涉外工作者面对的来华留学生、外籍师生和官员三大群体的特殊性和多元化等特点,结合自身在中国与葡萄牙纺织工业合作研修班上为学员所上中国国情第一课的生动案例指出,高校外事工作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读懂掌握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后善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为外籍友人有理有据地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明成果,以此全面、立体、真实的展示中国形象。

最后,她向支部党员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通过支部开展读书班和个人读原著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继续将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二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通过整合校内外各级各类涉外资源不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汇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磅礴力量。

党课结束后,林莉结合近期处、院核心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支部党员谈话谈心,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实践,在工作中不断守正创新,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美好纺大”建设贡献力量。


  • 上一篇: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博士来校作专题报告
  • 下一篇:哥伦比亚中小企业商业能力建设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汉举行
  •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合作与发展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特一号 邮编:430200
    联系电话:(027)59367541 传真:(027)59367541 E-mail:wb@wtu.edu.cn